top of page

FB FAQ 7 - FB 广告需要花多少钱 / 什么是营销预算?

广告需要花多少钱 / 什么是营销预算?

大家好,欢迎收看R2O特攻队的FB常问题节目。

我就是Richer Lock,R2O 的创办人,一位FB讲师,也是WiX的代言人和讲师。

今天,我们就看看到底广告需要花多少钱 ? 什么是营销预算?

我在每一堂课都会有学员提问为这个问题【到底应该花多少广告费】?

我一般的回答:【有多少,花多少】!

学员都会回答:蛤.! 这样多?我说:不然勒。。。

其实,在FB登广告每一天只需要区区的 RM 3.00 起, 但是为什么我会回答:有多少,花多少呢? 答案:很简单,因为每一门生意多是靠曝光率,知名度,品牌宣传来提升业绩。

可悲的是,有很多商家,非常舍得花钱在

  • 装潢 "Renovation"

  • 布置 "Decoration"

  • 以及其它的消费上.

却,不舍得花钱在广告里。

我常常把这个问题对给商家 :你把店里的装潢搞得那么漂亮,但是却没什么人观光,这不是把钱图在墙上吗?

商家:哪,我们应该怎么办?

我说:做好营销预算 【A&P Budget】

当我每次讲到 Budget/钱, 几乎每个商家/学生就会很紧张,眼球就会放大。。。。

我在这里,很严重的说:就算你拥有世界上最好的产品和策略却没有营销预算案给你的公司来做宣传也没用.。!

但,相反的一家公司拥有一般的产品·一般的策略可是拥有更好的预算案,哪这家公司肯定比一家没有营销预算的公司成功。

故事解说:龟兔赛跑之 F1 Vs 老爷车:

F1 (兔子)拥有超快的行驶能力(先天的本事),但是缺乏的是预算案 (没有燃油);Vs

老爷车 (乌龟)拥有超慢的行驶能力 (先天的不足),但是计划好预算案 (有足够的燃油)

你认为谁会赢得比赛 。。。? 当然是老爷车啦。。。

终结:不要问别人你该花多少钱广告费,而是你能和你要花多少钱来提升您公司的生意 !

好啦,知道【广告需要花多少钱 - 什么是营销预算?】后,我们下一集就来了解【为什么登网卖的广告比门市的还要难?应该怎么办?】让你的FB网卖广告更有效。

好,今天我们就分享到这里。如果你有其他关于FB的问题可以在以下留言/或PM我们;如果我们发现你的问题很重要,我们会拍成一个视频然后与大家分享。谢谢你的收看,我是R2O 的创办人 Richer Lock, 我们下集再见。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Search By Tags
Related Pos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