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Facebook Advertisement FAQ #2: 广告需要花多少钱 ? 2 Steps

哈哈,我在每一堂课都会有学员提问为这个问题【到底应该花多少广告费】?

我一般的回答:【有多少,花多少】!

学员:蛤.! 这样多?

我说:不然勒。。。

 

其实,在FB登广告每一天只需要区区的 RM 5.00 起, 但是为什么我会回答:有多少,花多少呢?

答案:很简单,因为每一门生意多是靠曝光率,知名度,品牌宣传来提升业绩。

可悲的是,有很多商家,非常舍得花钱在

  • 装潢 "Renovation"

  • 布置 "Decoration"

  • 以及其它的消费上.

却,不舍得花钱在广告里。

我常常把这个问题对给商家 :你把店里的装潢搞得那么漂亮,但是却没什么人观光,这不是把钱图在墙上吗?

商家:哪,我们应该怎么办?

 

STEP 1:营销 · Marketing

我就很慷慨的解说:要得到更多生意,就要先搞好 【营销 · Marketing】, 好的营销策略会增加顾客量。

所以,我在这里要谈谈如何搞好营销 (R2O 四方位追踪式广告):

  1. Local Awareness - 让更多陌生人知道你在卖什么,哪里买得到。

  2. Brand Engagement - 告诉潜在顾客为什么要向你买,而不是向别人买。

  3. Campaign Awareness - 给予潜在顾客购买的理由/借口。

  4. Customer Engagement - 让顾客成为你的代言人【口碑宣传效应】

 

STEP 2:营销预算案 · A&P Budget

当我每次讲到 Budget/钱, 几乎每个商家/学员就会很紧张,眼球就会放大。。。。

我在这里,很严重的说:就算你拥有世界上最好的产品和策略却没有营销预算案给你的公司来做宣传也没用.。!

但,相反的一家公司拥有一般的产品·一般的策略可是拥有更好的预算案,哪这家公司肯定比上一家公司成功。

故事解说:龟兔赛跑之 F1 Vs 老爷车:

F1 (兔子)拥有超快的行驶能力(先天的本事),但是缺乏的是预算案 (没有燃油);Vs

老爷车 (乌龟)拥有超慢的行驶能力 (先天的不足),但是计划好预算案 (有足够的燃油)

你认为谁会赢得比赛 。。。?

 

终结:不要问别人你该花多少钱广告费,而是你能和你要花多少钱来提升您公司的生意 !

 

想要知道更多, 你可以继续阅读我们的部落格 【http://www.retail-online.my/blog

您也可以报名我们在全马各地的座谈会 【报名链接 : http://www.retail-online.my/free-seminars-schedule

谢谢阅读。。。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Search By Tags
Related Post
bottom of page